D.S.Lite (簡稱 DSL) 與 SmartGet(SMG) 一樣都是以編碼形式下載的軟體,兩者的編碼方式不同,下載方式有稍有不同,以下筆者將以淺顯的圖文介紹讓各位快速熟悉這個十分方便的下載工具。

【2008.10.04更新】參照頁更新

 

一、準備軟體


當然第一步,先得有下載工具
DSL 的官方網站在此:http://paikang.myweb.hinet.net/
下載頁面於此:http://paikang.myweb.hinet.net/files.html
(建議使用HiNet載點,不知道該點何處下載的,
點該頁面 D.S.Lite 2.07 Build #45 (HiNet載點) 就對了)
(此為2008.10.04目前最新版)

下載回來後,因為DSL不需安裝,你可以將他解壓縮後的資料夾丟到某磁碟機的 Program Files 資料夾 (例如:C:\Program Files ) 即可,點擊裡頭的深綠色水怪圖示即可開啟此軟體。

二、取得需下載檔案的 DSL 編碼


這就看個人了XD。

三、複製編碼


複製編碼


四、貼到 DSL 軟體

開啟 DSL 程式並點選加入新下載
加入新下載


五、調整下載參數


編碼會自動貼上,另外其他設定的一些說明:

【參照頁】:自從HiNet空間稍有改版後,常常必須貼入參照頁才能正確下載(否則可能下載到8K的html檔),參照頁應貼入:http://myweb.hinet.net/service/download.html? (請注意『網址最後有一個問號』)

【分類】【儲存到】選項:可依個人喜好設定

【郵件下載】:我目前兩格都勾選,一切運作正常

【密碼】:若提供分享者有設定則需填入,否則可留白(若忘了填寫會有跳出視窗提示你)

【註解】:可用來備註分享檔案的解壓密碼

【開始】:依照個人需求選擇是否馬上開始下載(按完確定即開始下載)或手動開始(按完確定後還需手動點選開始)

參數設定


如大家所見,簡單的下載編碼步驟並不複雜,別被複雜的編碼嚇到了,
以上文字及教學圖示為筆者親自創作,請勿任意轉載。

以上教學目的在於介紹新的一種檔案共享的途徑,
請勿用以從事非法下載或分享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