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要更新電腦裡頭的軟體,需要一個一個軟體去確認版本,再去網路上搜尋最新版本,兩相對照,有新版本就下載到電腦進行更新。但現在不用這麼麻煩了,這款軟體都會幫我們做好這些事,只留結果讓我們參考。

 

  或     或  

 



相信如果有用過 FileHippo.com 製作的 Update Checker 的人應該對這種軟體不陌生,我個人覺得,因為兩種軟體都可自行添加想確認的軟體,因此掃描軟體能力上沒有太大的差異,唯一的差別應該是方便我們更新的方式。

Update Checker 是連到官方網站直接把他們網站有的新版軟體列出來讓你下載,但至於他們網站沒有的…我就不確定他會怎麼處理了,可能他就沒幫法列出來通知你了。

而 SUMo 則是使用軟體介面告訴你全部軟體的更新情形,(不是像 FileHippo 以自身網站所擁有軟體來做檢查,因為 KC soft 本身只擁有自製的軟體)所以它的更新方式也是連到官方網站,但會告訴你這軟體各種版本的使用者人數(應該是從 SUMo 使用者統計),我們能因此判斷是否要進行更新,而因為他本身網站沒有我們要更新的軟體,因此他貼心的附有四種軟體搜尋引擎(MajorGeeks、FileForum、Download.com、Google)以供我們搜尋並取得更新版本。

當然還有一個差別: SUMo 有繁中語系的介面、Update Checker 是全英文的(但也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