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次在音樂專輯資料夾裡面一定要放一張華麗的專輯封面呢?還是甚至一定要把專輯封面內嵌到音樂檔的標籤內呢?那你總要先拿到專輯封面吧?(丹)這個軟體就是為了得到專輯圖片的強大工具,軟體內建許多知名專輯介紹網站內的專輯圖片搜尋引擎,它會幫你統統搜尋回來讓你慢慢挑,(丹)看你要巨無霸、標準型、對比強的、銳度高的、沒有浮水印的都任你挑!※ 新版已經可支援中文搜尋了!!

官網:http://album-art.sourceforge.net/index.php/Main_Page

更新訊息:

0.36 Added script for VGMdb, a Video Game Music site
     Fixed Discogs, Juno, Metal Library and Encyclopaedia Metallum scripts
     Added /fetchAll parameter to command line version (aad.exe)
     Command line version now only hides the cursor during script compilation
     Added read-only support for tag-embedded artwork to the file browser and local files source
     Added support for Alternates (separated by |) to local files source path pattern
     Allowed the cover type of a result to be manually corrected by clicking on it

0.35 Interaction between context menu and auto select all in artist and album search boxes fixed
     Stop All during Search First bug fixed
     Removed Lala and MusicMight scripts, as the services are no longer availble
     Updated scripts: ArkivMusic, Cover-Paradies, Coveralia, Juno-Records, Yes24

 

 

| [Megaupload]

 


[註] 大略介紹一下一些功能:

  1. 設定部份按下 Options 即可打開設定

    • 第一個欄位問你要不要下載整張圖片回來,因為他有些大小是未知,要真的下載才知道,但我覺得沒差那幾張,因此我直接點Never,他好像會直接不顯示那些未知大小的部份了。
    • 第二個欄位是問你圖片的大小限制,既然是要豪華的圖,當然至少要300px囉 XD
    • 第三個欄位是問你如果能知道那張圖片是專輯封面、專輯背面、CD圖、內頁其中的一種的話,你要只搜尋哪些類型,平常搜尋結果都一堆,反正封面還是最重要,勾 Front 其實就很夠了。
    • 然後圖片下載目錄記得自己換一下。
  2. 搜尋後的結果頁面:

    • 按了圖片旁的磁片圖示就代表儲存(廢話!),但選 Save As... 還得進入資料夾選取視窗,你可以直接按下 Default 模式就會直接出現在你設定的之資料夾了。
    • 專輯圖片的右下角都有個小截角是怎樣,是集10個送專輯嗎?當然不是,只是讓你調你看到的縮圖大小。
    • Group By 和 Sort by 就是問你要怎麼『分組』和『分類』,不過用這個功能要小心,搜尋到的圖片太多他重整會有點卡卡的。
    • 右上角有個 Stop All 就是怕你突然看到搜尋到超級無敵龐大的圖片數量時會嚇到,所以讓你可以緊急停止搜尋,下面不同的網站也能個別停止。
  3. 我第一次開這個程式有點當當的感覺,後來有好點,程式的外觀太醜也該改進,不過看在他找到這麼多好圖又免安裝的份上還是三不五時用一下它吧,但如果你有 Mp3 標籤編輯軟體 Mp3tag 的話其實也不太需要這個,他裡面就已經內建 Amazon 的專輯封面下載了(還能直接嵌進 Mp3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