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有訂閱我網誌文章的網友們大家好!! 丹尼部落一開始就是以免費軟體和教學起家的,後來才增加了影視娛樂的版面,最近看到我的部落格被加入了某個 Google 閱讀器分享頁面中,不過標題卻是歸類到電腦資訊,看到了不禁笑了出來 XD 抱歉!! 一開始就把部落格主題定的死死的。各位可以改將我的部落格歸類到數位資訊分享的類別啦,因為我不是資訊工程相關的人士,分享的資訊一定不會僅限於電腦訊息,任何有用、有趣的數位資訊、多媒體訊息我都可能會章貼出來分享,目前比較多歐美流行樂方面的訊息,願意訂閱的可以繼續收看,先感謝各位讀者啦。

 

這次要介紹的有用的工具就是免空檢查工具!! 不要跟我說你沒用過免空,不管是下載軟體、音樂、專輯、還是電影等,(丹尼)如果選擇不使用 P2P 工具的話,最常使用的就是免空了,但是這個免空雖然有下載不需上傳的優點,卻也有著致命的缺點:很快就死了!! 但也還好,因為還是會有許多善心人士,一一位我們補上更多的免空連結使用。(丹尼)那問題來了,那假設一個軟體的介紹頁面中,前前後後貼出了100個連結,裡頭摻雜著有用還能下載的、和已經沒有用失效的,那你怎麼判斷哪個連結能用哪個不能用?(丹尼)原始人大概是一個一個去點點看吧,100個連結讓你一個一個點完山頂洞人都變納美人了;不過我們是現代人,所以我們要使用現代的方法,讓電腦為我們判斷!! 可以用的幫我打勾,失效的幫我打叉劃掉!! 這樣不是輕鬆很多嗎?下面我就大概說明一下怎麼使用這個好用的工具。(丹尼)

 

一、先準備好 FireFox 瀏覽器


這個年代什麼好用的工具都要靠 FireFox,別再僥倖說你不裝了,IE 是用來平時當花瓶用的。

介紹頁面[附免安裝版] | 安裝版直接下載

[教學] 快速檢查網頁中所有免費空間(免空)存活狀態(可用性)

 

二、安裝 Greasemonkey


這是使用接下來使用 Rapidshare Links Checker 的必要步驟,不要問這麼多!(好凶@@) 其實就是想利用 Javascript 來改善瀏覽效果的話,就需要這個,因為有些功能用 Javascript 就能輕鬆達到,不需要再裝 FireFox 的 extension,也不需要再重新啟動整個瀏覽器了。

附加元件頁面 [請入內選擇新增至 Firefox]

[教學] 快速檢查網頁中所有免費空間(免空)存活狀態(可用性)

:安裝完這個外掛之後重新啟動瀏覽器一次。

 

三、安裝Rapidshare Links Checker


工具的主角! 畫面中大大的 Install 綠色按鈕給它大力按下去就對了!!

UserScript 頁面

[教學] 快速檢查網頁中所有免費空間(免空)存活狀態(可用性)

:安裝完這個 userscript 不需重新啟動瀏覽器,直接正常開啟網頁即可運作。

 

四、選取要檢查的空間


預設勾選的空間可能跟你要檢查的不同,先來設定一下。通常就是你常用的、你用過而且速度也優的、或是下載限制少的(下載兩個檔案時中間不需等待半小時之類的)免空都把他勾起來就對了,當然不需要勾很多,反正能用好用的空間沒幾種,而且勾越多要檢查的連結也越多。

對瀏覽器右下角小猴子圖示按右鍵

[教學] 快速檢查網頁中所有免費空間(免空)存活狀態(可用性)

 

  勾選想要檢查的連結

[教學] 快速檢查網頁中所有免費空間(免空)存活狀態(可用性)

:Links Styling 設定那邊還能選擇要不要把死掉的連結換成黑色背景讓他悲慘一點。

 

五、測試效果


當然就是去找一個整個網頁都是免空的頁面最好! 整個效果非常壯觀,心情也非常舒爽,因為你不用再當原始人了。

突然找不到什麼有免空網頁來測試的話,上述步驟做好之後連到本站的 JDownloader 介紹頁面吧,裡頭有兩個免空連結讓你測試。如果有打紅色叉叉的話除了高興正常作用之外,記得跟我回報失效呀 XD 謝謝囉

他會自動幫你判斷超連結的目標網頁是否為你勾選免費空間,是的話就幫你檢查,不會管你用來超連結上寫什麼字或是用圖片超連結。不過如果你的免空如果是縮址的話,他就讀不出來了,這跟 JDownloader 的判斷機制不同。

另外這個 Userscript 還有另一個很不錯的效果,你把滑鼠移到活的/能用的連結上面,他會顯示這個檔案的檔名以及檔案大小!這在一些本身不帶有檔案名稱的連結上非常好用,用來檢查檔案大小正確與否也非常好用!!

[教學] 快速檢查網頁中所有免費空間(免空)存活狀態(可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